布局新東向成果豐碩-APEC運輸部長會議 交通部長王國材見證台美雙方簽訂3項合作備忘錄

交通部長王國材率台灣代表團,前往底特律參加APEC運輸部長會議成果,並與本次主辦會員的美國針對「綠色海運合作」、「電動車產業鏈合作」、「無人機管理」、「鐵路安全」等議題做討論,也與日本、澳洲、新加坡、韓國等國家作場邊交流,成果豐碩。

【Google新聞】伙伴看【Google 新聞】官方網站

我國駐芝加哥辦事處與美台商業協會合辦之「美國中西部台美商業論壇」,主題為「實踐APEC運輸部長會議目標:創新、永續及移動」,王國材於該會中見證台灣「華德動能」與美國「優車智能公司」、駐芝加哥辦事處、密西根州經濟發展局,以及成功大學與密西根州立大學所簽署的三項合作備忘錄,有助台美雙方電動車產業開拓更多合作契機。

此外,在底特律的第11次運輸部長會議中,台灣代表團也向各國代表分享台灣經驗與成果,藉此拓展與APEC會員體政策、技術產業合作發展之契機。18日參加台美商業論壇,台美雙方簽署3項合作備忘錄,有助開啟未來電動車產業更多合作契機。

交通部表示,第11屆APEC運輸部長會議順利結束,王國材在APEC運輸部長會議周邊活動中啟動了「APEC綠色海運合作」,分享臺灣推動綠色海運相關措施及成效。16日在運輸部長會議「供應鏈與連結性」議程中,王國材分享台灣在疫情衝擊下維持海空運正常運作及強化關鍵基礎設施韌性的成果,同日在「運輸部門於氣候變遷之角色」議程中,說明我國為達淨零排放目標,持續落實綠色港埠發展、推動離岸風電關聯產業等工作。17日「包容性與性別」議程中,強調我國照護行動不便民眾與偏鄉之運輸可及性重要政策成果,如愛接送App、偏鄉幸福巴士,積極向與會各運輸部長及代表展示我國落實本年度APEC「為各方創造具韌性及永續的未來」的工作成果,並期為未來APEC區域發展做出貢獻。

位於美國底特律的DIAMTS(先進製造展售中心),現正持續擴大招商台廠汽車業供應鏈進駐,有興趣詳官網: https://www.d-iamts.com


新學員註冊舊學員登入新舊師投課行事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