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高齡的李高寶玉舉辦「九十而麗」畫展 天才老媽活出秀麗的人生

▲高齡九十歲的李高寶玉(前左三)舉辦「九十而麗」畫展與新書發表會,前左起為出席的貴賓著名的作家張曉風、宇宙光董事長林治平教授及主辦的李國嘉教授。

【Google新聞】伙伴看【Google 新聞】官方網站

記者、照片  / 王麗美   台北報導

八十五歲首次接觸油畫,九十歲舉辦畫展,從油畫的顏料調色基本應用,依自己喜好而畫,竟也畫出亮麗的人生。由好果子協會主辦、宇宙光全人關懷機構與汐止社區大學一起協辦的李高寶玉「九十而畫」畫展與新書發表會,2月11日在宇宙光全人關懷機構(九樓)展出,包括宇宙光董事長林治平教授及著名的作家張曉風都出席盛會,也歡迎大家有空蒞臨觀賞。

李國嘉

▲主辦的李國嘉教授介紹天才老媽媽李高寶玉畫出秀麗的人生。

本次活動由汐止社區大學顧問,也是金九著名的藝術家李國嘉教授策劃,展出主角李高寶玉為李國嘉高齡九十歲的母親。李國嘉教授表示,她的媽媽出生在當年的新店,外祖父母成功的經營包種茶生意,六歲時即移居金瓜石,在母親幼年時即展現了藝術才華。小學四年級受到日籍老師的賞識,認為是難得的藝術天才,鼓勵母親出國進修美術,並將其三十六幅繪畫作品攜回日本嘗試開路,可惜因為當時戰亂未能如願,因而導致母親未能走上藝術之路。

其後因忙於養育五名子女,在台金公司任職,只能在家偷閒以有限的材料畫畫水彩,舉凡居家的佈置,如插花、裁縫、書法、櫥藝等,樣樣精通。也因為年輕時忙於七口之家的養活,相夫教子,並未在藝術上有著力之處。在遷居台北後,她的母親在1972年即走在時代的尖端,創辦電腦公司及出版電腦辭典,更投資不同的事業,開創不同的人生風景,其大膽與堅毅不拔之精神,至今仍讓子女感佩。李國嘉表示,她的這位天才媽媽,九十歲展現人生亮麗的一面,並活出讓人感動的秀麗人生!

本次畫展展出的作品,都是九十歲老媽媽李高寶玉的生活經歷,從金瓜石生活的望海經歷,再到日常生活的信仰生活,都是信手拈來的創作靈感。歡迎大家有空蒞臨觀賞。

李高寶玉「九十而麗」畫展
展出時間:2月11日至2月24日,週一~週六,9:30~17:30
展出地點:台北市和平東路二段24號九樓(靈糧堂宣教九樓)
洽詢電話:02-2363-2107,宇宙光全人關懷機構


▲作品《金瓜石望山海》

▲作品《我的寶貝》


新學員註冊舊學員登入新舊師投課行事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