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成桃農改隸推動合作設立智慧與綠能基地   鄭文燦獲頒北科大首位傑出榮譽校友

國立台北科技大校長王錫福(右)與校友會全國總會總會長張水美(左)代表學校,頒授榮譽傑出校友給桃園市長鄭文燦。 (北科大/提供)

【Google新聞】伙伴看【Google 新聞】官方網站

〔記者尤浩宇/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今(13)日榮獲國立台北科技大學頒發創校111年以來首位榮譽傑出校友。北科大校長王錫福說,這是表彰鄭文燦市長對北科大促成桃農改隸、推動桃園市府與北科大合作設立智慧與綠能基地等對校務發展的卓著貢獻。鄭文燦表示,桃園市府是北科大最好的支持者,期許未來共同面對永續發展及氣候變遷等議題。

鄭文燦也在北科大舉辦「全球永續╳在地實踐」論壇,以「永續城市」為題發表演說,並參與「世雄感恩演藝廳」揭牌典禮。與會人士有教育部技職司司長楊玉惠、友達董事長彭双浪、台唐工業董事長王世雄、北科大校友會全國總會總會長張水美、總統府資政顏志發。

北科大校長王錫福指出,鄭文燦市長促成桃園農工改隸北科大,開創國內技職教育史上科大合併高職的首例,更爭取上億元的預算,推動北科附工校園建設。桃園市府與北科大攜手於桃園市觀音區設立智慧與綠能基地,也邀請北科大進駐虎頭山創新園區,使學校產學服務的對象擴及「亞洲・矽谷」與大桃園地區產業,協助企業數位轉型、產業永續。

鄭文燦直言,他曾考上北科大的前身台北工專,但去建中就學,能夠擔任榮譽傑出校友,可說是沒有緣份之下比較圓滿的結局;他期許北科大與台灣共同成長,共同面對永續發展、氣候變遷的低碳挑戰。

王錫福校長感謝經營事業有成的校友王世雄慨然贊助母校整建經費5000萬元,將原綜合科館第一演講廳變身為世雄感恩演藝廳,翻新內裝及音響設備;EMBA各大校友會也集資200萬元挹注購買史坦威鋼琴。


新學員註冊舊學員登入新舊師投課行事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