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青農陳忠慶推出創意「地瓜蛋黃酥」也研發甘藷相關食品

新北市金山青農陳忠慶推出地瓜蛋.黃酥。(照片/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Google新聞】伙伴看【Google 新聞】官方網站

[記者魏伶如/報導]新北市金山地區青農也是第5屆百大青農的陳忠慶堅持有機農法種植新北健康三寶之一的甘藷,更推出「地瓜蛋黃酥」,採用金山甘藷當內餡,口感綿密香甜不膩口,歡迎民眾前往「陳家農舍」粉絲專頁預訂。

陳忠慶曾任上市櫃電子公司工程師、金融業襄理,隨著家中長輩年紀日漸增大與對食品安全的警覺,讓他體悟應讓食物回歸自然本質,毅然決定返鄉務農,以有機方式種出最安全、安心的甘藷及作物提供給消費者。

陳忠慶主要種植金山常見的臺農57號、66號、臺農73號的紫心甘藷,且採用有機自然農法,獲得眾多消費者喜愛。近期更推出新產品「地瓜蛋黃酥」,採用臺農66號紅心甘藷當內餡,有別於傳統的豆沙餡,不添加糖分,地瓜泥本身自然甜味搭上鹹蛋黃,酥脆外皮,一口咬下讓人回味無窮,也是中秋佳節送禮的好選擇。

陳忠慶表示,當初會製作地瓜蛋黃酥是因採用有機種植,常有格外品,但格外品只是賣相不好,但品質是相同的,於是開始思考是否有其他方式賦予這些格外品新生命,他就開始研發甘藷相關的加工品,除了地瓜蛋黃酥外,也研發甘藷米餅、甘藷粉圓、冰烤甘藷等新產品。陳忠慶也積極發展食農教育,辦理採收體驗等,讓民眾了解平常吃的食物是如何從產地到餐桌,更推廣惜食惜福理念。

購買資訊:

陳家農舍: https://www.facebook.com/jinshanyam

地瓜蛋黃酥訂購表單: https://reurl.cc/eOW5am


新學員註冊舊學員登入新舊師投課行事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