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濟工業與台中監獄合作受刑人自主監外作業   法務部長蔡清祥親訪感謝董事長張和明

梧濟工業公司董事長張和明(左)向法務部長蔡清祥(右)介紹自主監外作業受刑人的工作環境。

【Google新聞】伙伴看【Google 新聞】官方網站

[記者吳培和/台中報導]在台中工業區的梧濟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與台中監獄合作受刑人自主監外作業,成效斐然。法務部長蔡清祥於今(25)日,在高檢署台中檢察分署檢察長張清雲、台中地檢署檢察長郭永發陪同下,偕同矯正署長黃俊棠及台中監獄典獄長林錦清,前往該公司表達肯定及感謝之意。梧濟公司董事長張和明表示,對在公司認真努力的受刑人,出監後繼續提供留任公司就業的工作機會,幫助更生也使企業得以永續經營發展,創造雙贏局面。

為協助受刑人出監後能銜接日後就業,順利復歸社會,法務部長蔡清祥擴大推動「自主監外作業」,責成各矯正機關尋求與熱心公益的企業、廠商合作,讓在監表現優良且即將出監的受刑人,可以參與自主監外作業,白天前往民間企業工作及學習技能,傍晚安返監禁處所,讓受刑人從中培養自動自發的工作態度,及自律自持的生活紀律,更能習得紮實的工作技能及增加作業收入,幫助其出監後能夠憑該一技之長,順利復歸社會。

梧濟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自107年與台中監獄合作受刑人自主監外作業,於109年獲頒自主監外作業優良廠商,已有24名受刑人至該公司工廠工作。梧濟公司也定期舉辦天車吊車技訓證照班訓練,協助受刑人受訓後取得天車操作證照,已有51人取得證照,成效斐然。

蔡清祥表示,矯正教化首重收容人的復歸及更生,為促進受刑人出監後能夠順利適應社會生活,協助受刑人及早為重返社會做好準備,刻不容緩,法務部積極推動受刑人自主監外作業,亟需優良企業的協助,對梧濟公司多年來持續提供收容人自主監外作業、技訓及更生人就業等方面的協助,對獄政教化貢獻良多,深表感謝。

梧濟公司董事長張和明對蔡部長親自到訪給予公司的鼓勵及肯定致上謝意。他表示,「自主監外作業」為政府的良善政策,在傳統產業缺工時可協助業界提供穩定人力,業界也能藉此善盡企業責任,幫助監所受刑人將來順利回歸社區,貢獻社會。因此,梧濟公司除提供工作機會與技能訓練予受刑人外,更秉持取之社會、回饋社會之理念,持續配合自主監外作業,且對在公司認真努力的受刑人,出監後繼續提供留任公司就業的工作機會,幫助更生也使企業得以永續經營發展,創造雙贏局面。

蔡清祥也期勉與監所合作辦理監外作業的企業、廠商,能繼續支持在監受刑人從事自主監外作業,並向外擴及成為社會的典範,就如同梧濟公司一樣,帶動更多人願意給予受刑人或更生人重新做人的機會。藉由社會各界在受刑人改過更生之際,伸出包容關懷的雙手,鼓勵改過向善,支持勇敢重生,為未來開啟人生新頁!


新學員註冊舊學員登入新舊師投課行事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