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萊美地蔡志峰加入國際飢餓對策會伙伴(影片)

▲國際飢餓對策協會執行長曾正智牧師(前左一),拜會花蓮立川漁場與奇萊美地負責人蔡志峰總經理(後左二),隨行的還有馮騰永教授(前左二)、推展植物生長機的以諾國際負責人張惠華(後右一)、陳龍(後右二)、新光兆豐農場監察人吳玲玲(後右三)及富傳媒社長鄭維棕(後右四),後左一為作者林茂。

記者林茂/花蓮報導

【Google新聞】伙伴看【Google 新聞】官方網站

台灣國際飢餓對策協會執行長曾正智牧師,今天在花蓮奇萊美地召集幹部議,東道主蔡志峰總經理特別介紹奇萊美地創辦的過程,他特別提到包括目前正在苦心經營的60多公頃的奇萊美地,是取聖經中「一齊來迦南美地」的諧音,希望經營的是一個擁有身、心、靈的生命大健康事業。而蔡志峰也回應馮騰永教授提出農業使命團成為東台灣的農業實驗基地,希望讓更多的年輕人有機會更瞭解台灣的農業,並願意一起投入這項上帝給人類的第一產業。

這塊60公頃的奇萊美地,黃志峰表示,是經過千辛萬苦才一塊一塊買下來,原本是計畫作為黃金蜆的養殖地,但因為收購以後,發現無法開發魚池,便遲遲未經營,也投入了大筆的資金。後來,這塊基地目前已經被劃為花蓮有機園區,政府也在這裡投入大筆資金成立「有機農業研究中心」,因此,奇萊美地也將整個園區作為有機農場在經營,種植蔬菜和養殖魚類,提供最健康的食材給立川與市場。同時,奇萊美地也曾提供一塊實驗農場給飢餓對策協會,作為外籍學生來台學習農業的實驗基地與教學之用。

▲奇萊美地位於花蓮的有機園區,旁邊目前政府正在興建「有機農業研究中心」

曾正智牧師則表示,國際飢餓對策協會與許多國家有合作,也秉持給他魚吃,不如教他釣魚的概念,從事國際飢餓救援、訓練農業人才。飢餓對策協會理事的馮騰永教授則表示,在西部已有虎尾科技大學提供二百公頃土地,報准教育部成立精緻農業科系,未來也能在東部成立實驗農場基地,讓更多年輕人願意投入台灣農業。

蔡志峰也分享道,目前奇萊美地已經陸續大量在種植山苦瓜,並將苦瓜製作成為苦瓜胜肽,奇萊美地以苦瓜原片製作很好的後山洄甘產品,並已經在市場銷售。蔡志峰表示,這塊有機園區,將陸續投入大健康產業,不僅生產真正健康的產品,讓人不僅吃的健康,更將重視身、心、靈等生命教育的全人健康產業。

 


新學員註冊舊學員登入新舊師投課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