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社工師公會會員大會 鍾素珠勉勵加強服務弱勢族群

圖片說明: 鍾素珠理事長勉勵加強弱勢服務

【Google新聞】伙伴看【Google 新聞】官方網站

記者陳瑞榮台南報導〕臺南市社工師公會第八屆第二次會員大會,於111年1月23日假臺南市台南大飯店7樓舉行,為紓解社會工作師壓力、轉化情緒創造職場優勢,會中聘請高雄醫學大學陳政智副教授專題演講「社會工作師壓力調適與情緒管理」,陳副教授並殷殷告訴社會工作師們正向思考:幸福的方程式是無憾的過去、愉悅的現在、希望的未來;以我們的存在,讓別人更美好為使命,精闢的演講獲得滿堂彩。

     理事長鍾素珠表示,臺南市社工師公會社會工作師會員達700人,可見臺南市各機關或非營利組織已廣泛運用專業社會工作師人力來提供福利服務;社會工作師是社會安全網的執行者,服務對象及內容包羅萬象,尤其針對弱勢族群,需要在哪裡,社會工作師就在那裏,每每用心守護服務對象基本的權益和維護生命安全。

鍾素珠特別感謝黃市長及社會局長陳榮枝在110年6月疫情嚴峻,疫苗無法普及之際,支持優先給第一線社工師(含社工員)施打疫苗,以提升自我防護力,保護自己也保護服務對象,俾利持續輔導弱勢家庭維持正常運作。

    廣結善緣、善用社會資源是社會工作師專長,經盤點公會可提供會員資源除聘任王振宇及王美珠擔任顧問外,今年增聘曾文區熱心社會福利的議員陳秋宏、吳通龍、尤榮智等3位議員及地方熱心人士黃崇銘董事長、王美只董事長等2名為顧問,相挺日後協助會員權益倡導或會務指導或經費贊助,希望關懷社會工作師奉獻,並鼓舞社會工作師持續莫忘初心,繼續發光發熱輔導弱勢族群面對人生困境有勇氣拚搏下去。未來期待有更多關心社會工作熱心人士加入行列一起力挺社會工作師服務。

  臺南市社會工作師公會於90年成立至今,會員因達700人,今天提案討論除應備議題外,擬修正組織章程將會員大會修改為會員代表大會,預估選出十分之一會員代表,以免發生流會窘境。因考量防疫需求及場地影響,原安排餐會取消,改發禮券替代,惟因各界贊助摸彩品踴躍,幸運摸彩中獎率達出席人數二分之一,讓參與會員仍有一份小確幸!


新學員註冊舊學員登入新舊師投課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