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熊樂團吹奏薩克斯風傳送愛心    護理之家住民哼唱跳舞感受音樂的魅力大!

灰熊薩克斯風樂團到新北市八里區佳醫護理之家吹奏薩克斯風傳送愛心 !

【Google新聞】伙伴看【Google 新聞】官方網站

記者游榮富/報導

由愛好吹奏薩克斯風又熱心公益慈善活動的人士組成的灰熊薩克斯風樂團,今(20)日下午在寒風細雨中到新北市八里區佳醫護理之家,為護理之家的住民們提前歡慶耶誕節與跨年義演,演奏多首國、台語老歌、日本歌曲,住民們陶醉在美妙的歌聲中頻頻拍手,樂園團長傅瑞梅、護理之家主任藍慶齡與住民共舞,場面非常溫馨。

佳醫護理之家住民們陶醉在美妙的歌聲。

灰熊薩克斯風樂團已成軍十年了,目前有近百位來自各行各業的團員,其中有多位經營事業有成已交棒給子女的企業人士,彼此興趣相投,以吹奏薩克斯風會友,每週一、二晚上在板橋華翠橋下團練,每週五在室內演練,幾乎都是由樂團靈魂人物的創團團長謝和興免費授課,他吹奏薩克斯風的功力深厚,不吝於傳授吹奏技巧,讓團員們能不斷精進,互相交流「樂」此不疲。

團員們與護理之家人員為蕭姓女住民慶生。

熱心參與公益慈善活動的灰熊薩克斯風樂團經常到各老人院、養護之家義演,傳送愛心溫暖人心。團長傅瑞梅(Tessa )今天下午與創團團長謝和興、前團長林崇虎(Tiger)、簡進成、吳楊賜 、郭中和、張麗華(Rita)、林英男、許添佳、詹崑猛一行人,到新北市八里區佳醫護理之家義演。

灰熊樂團86歲的團員林英男,吹奏薩克斯風自娛娛人(右一)。

灰熊薩克斯風樂團組長郭中和,是這次義演活動的發起人,他先向護理之家住民們問好並笑說,團員們雖是看起來都不年輕了,但86歲的團員林英男卻是紅光滿面,活力滿滿,就是常吹薩克斯風,中氣十足的人就不會老。」引來笑聲連連。

樂團團長傅瑞梅(左一)與護理之家主任藍慶齡在音樂聲中帶動跳,坐在輪椅的住民起身共舞。

灰熊樂團團長傅瑞梅說,她與團員都很樂意為大家演奏歌曲,共渡快樂的時光,爽朗的她也熱情邀請護理之家住民們起身共舞。團員們展現與「灰熊」諧音的「非常」厲害吹奏技巧,首先吹奏「快樂的出帆」,也吹奏風靡一時的「車站」、「想厝的人」,不但國、台語老歌一首接一首,日文歌曲也悅耳動聽。沒想到薩克斯風演奏聲響,原本坐輪椅的護理之家的住民,竟然開心的跟隨著晃動哼唱與拍手,讓照護人員感到相當驚訝,直呼「音樂的魅力這麼大!」

佳醫護理之家主任藍慶齡(左)致贈感謝狀給灰熊薩克斯風樂團團長傅瑞梅(右)。

傅瑞梅與護理之家主任藍慶齡,兩人在音樂聲中帶動跳,也有坐在輪椅的住民出乎意料的起身共舞,引來滿堂歡呼與尖叫聲,如此令人驚喜的場面,格外溫馨感人。隨後,團員吹奏「生日快樂歌」,為蕭姓女住民慶生。藍慶齡在義演活動結束後,特別致贈感謝狀給灰熊薩克斯風樂團團長傅瑞梅與團員們,對於灰熊樂團在寒風細雨的低溫下,帶來的暖流與傳送的愛心,表達十二萬分的謝意。傅瑞梅直言,音樂有分享歡樂與淨化人心療癒效果,灰熊樂團就是要透過音樂傳送愛心與善能量,共渡樂活人生!


新學員註冊舊學員登入新舊師投課行事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