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老還童希望園區台南文教中心啟用發表會    蔡良安:要讓癌友們在絕望之中看到希望!

「還老還童希望園區台南文教中心」將於9月16日啟用,創辦人蔡良安說,這當中有許許多多令人感動的故事!

【Google新聞】伙伴看【Google 新聞】官方網站

記者魏伶如/報導

返老還童希望園區台南文教中心將於9月16日正式啟用,昨(3)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辦發表會,來自全國與海外的返老還童氣功協會會員們,不畏風雨熱情參與盛會,場面相當浩大。創辦人蔡良安感謝社會各界人士鼎力相助,細說闢建的艱辛過程,一度哽咽令人動容。他強調,希望園區文教中心的誕生,承擔重要的使命,依照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WHO對癌症補助療法的規範,免費提供癌友一系列課程及食宿服務;這是全世界第一座無償幫助癌友且結合學習、養生、休憩的文教活動中心,要讓癌友們在絕望之中看到希望!

返老還童希望園區台南文教中心,是全世界第一座無償幫助癌友且結合學習、養生、休憩的文教活動中心。

雖然下著大雨,但來自全國各地與海外人士修練返老還童氣功的會員們,成群結隊冒雨到國父紀念館參加發表會。台北市政府社會局長姚淑文、立委洪孟楷、立委張宏陸辦公室主任吳亞蓁、立委陳亭妃辦公室主任曾建儒也到場參與盛會。

來自全國各地與海外人士修練返老還童氣功的會員們,成群結隊冒雨到國父紀念館參加發表會。

發表會在氣勢磅礡的鼓聲與兩位主持人既感性又磁性的開場白登場,其間也播放各氣功場志工們用心灌溉打造希望園區的影片,並分享癌友修練氣功的心得。返老還童氣功協會馬來西亞主席郭觀華、新加坡主席葉成德、澳大利亞主席彭瑞源、東南亞及澳大利亞執行顧問林征蒼也在特刊發表獻文。

返老還童防癌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執行長沈世通說,台南文教中心正式啟用後,具時代意義,更多人身心靈健康將因此而受惠。

返老還童防癌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執行長沈世通表示,現代醫學技術不斷突破,人類平均壽命延長,但受外在環境及個人本身內在因素影響,罹癌人數逐年上升,人人聞癌色變。返老還童氣功於2018年創立迄今逾15年,除了幫助人們恢復身心靈的健康之外,更戮力於癌友的照護及輔導。為了實現〈建立各國癌症中心,推廣正確的飲食觀念〉的願景,於2012年以各方人士的捐助款,在台南大內買了五甲半的農牧用地,這一大片荒地經早期拓荒者黃進忠前理事長的精心規劃,並帶領師兄姐們披荊斬棘、開疆闢土,終於有了農場的雛型,2014年新加坡返老還童氣功協會更集資購買同區段的一千五百多坪的建地做為文教中心的基地,經過了非常繁雜的手續後,取得動工的許可,近兩年來在蔡老師的督促下,師兄姐們同心協力克服萬難,努力的建設終見成果,園區所有作物以自然農法栽種,花木扶疏、果樹結實纍纍,雞鵝成群、一池碧水,綠意盎然的景象充滿生機。

沈世通指出,文教中心有9棟日式的鋼構建築住宅、一棟3層樓的餐廳與教室聯誼廳等多功能的活動中心,可以提供350人住宿及使用免費,希望藉由短中期7到14天的調養生息,啟動身體自助療癒的機能,讓身體恢復健康。9月16日文教中心正式啟用,是返老還童新的里程碑,具時代意義,更多人身心靈健康將因此而受惠。

創辦人蔡良安表示,「還老還童希望園區文教中心」啟用,這當中有許許多多令人感動的故事,影片中特別詮釋什麼叫癌症輔助療法,當初推廣過程碰到很多的障礙,但來自全國各地的師兄姐們自動自發到希望園區文教中心當志工,整地、挖溝、種樹、搬運、清潔等等,要付出體力的苦活。

蔡良安說,返老還童希望園區文教中心的誕生,是一個奇妙的法緣,因緣建立返老還童獲得最大的收穫,就是在幫助眾多的癌友過程中,更深入的體悟到「生、老、病、憂悲惱苦、怨憎會苦、所欲不得苦、恩愛別離苦」。這些的無常是佛陀所證悟,對我們而言可能都只是知識而已,然而在為癌友授課過程中,碰觸到癌友心靈,可以深深感同深受其無奈及罣礙,因此無形中也幫助個人看透生與死,同時感受到生命的無常可能隨時來到,才能真正體悟到什麼是「當下」。

蔡良安說,返老還童文教中心一年可以無償幫助6000位以上的癌友,提供上課場地食宿等,一次最多能夠容納300人同時上課,也提供兩人房,讓癌友有一個舒適的住宿環境。感謝來自世界各國的返老還童師兄姐們,出錢出力一起完成這項志業。


新學員註冊舊學員登入新舊師投課行事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