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台灣汽車航太及CNC產業展 台廠供應鏈進軍美國踏出成功第一步

2023年3月29日,底特律陽光普照,晴空萬里,今年是台灣第一次在底特律辦汽車航太及CNC 產業展,共計有堤維西、東台、天承、昇陽電池、麗馳重工、颖漢科技、協銳工業、榮憶橡膠、友聯車材等六十餘家參展。主辦單位安排廠商一一上台介紹該公司的沿革及產品,也邀請新創電動車廠Rivian 公司的Daniel 黄經理,透過視訊和參展廠商交流,同時也安排福特汽車前高級主管David 陶,前GM採購經理Keith 和大家經驗交流。

【Google新聞】伙伴看【Google 新聞】官方網站

底特律台灣汽車航太及CNC 產業展也就在春暖花開的季節開幕了,當天駐芝加哥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姜森處長及Romulus 市的市長 Robert 兩位政府官員蒞臨開幕,他們兩位都一致表示都會盡全力來支持,藉由台灣產業展,兩國強化交流與合作。

在兩國政府首長致賀詞後,美國密西根州經濟發展局的官員Ms. Duck(Magda) 介紹密西根州的商業機會及投資環境。緊接著,由芝加哥辦事處經濟組鄭錦松組長,介紹台灣是美國最好的合作伙伴,歡迎美國的企業到台灣採購,尋求商業及技術的合作伙伴。此次,台灣產官學研新東向合作聯盟的執行長陳孝昌博士也專程從台灣來,分享新東向的異象及未來努力的目標。台美在兩國政府領導下,又加上民間單位團體,大力鼓勵東進,到美國來投資設廠,賺大錢,誠如商業周刊的報導,此時此刻,是百年來賺美國錢最好的時刻。

本屆最具體的成果是昇陽電池透過主辦單位的安排,成功地與Rivian 完成一對一的交流,兩家公司同意未來有很大很可行的合作空間。本土工業也在主辦單位協助下也順利前往Rivian 總部拜訪。

在三天展覽結束後,黄宏郎董事長,特別帶領國際精工李董事長,陳孝昌博士等人到底特律尋寶。在黄董的導覧下,參觀GM總部,底特律市會展中心,韋恩州立大學,貝爾島州立公園及沿著湖邊的超級豪宅。最後參觀了亨利福特兒子的莊園,對於當年世界首富的兒子的莊園,嘆為觀止。

這次展覽的結果,讓台灣踏出了第一步,有Rivian 及Lords Town 兩家EV 車廠,德國大陸集團,日本NSI and Univance 公司、美國AVA、 AAP、 Roush 等一階大廠來參觀洽談。


新學員註冊舊學員登入新舊師投課行事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