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進駐高雄亞灣設南區總部   3年投資250億元打造智慧城市

鴻海集團進駐高雄亞灣設南區總部,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高雄市長陳其邁與鴻海科技集團董事長劉揚偉出席見證,將加速高雄智慧城市及電動車產業發展。

【Google新聞】伙伴看【Google 新聞】官方網站

記者魏伶如/報導

鴻海集團與高雄市政府簽署投資意向書,宣布將進駐亞灣七號倉庫及棧5、棧6設立南區總部及國際研訓中心,預計3年內在高雄投資250億元、創造近2,000個就業機會,打造智慧城市典範,以高雄為南向基地,整城輸出到國際。

鴻海集團前年起陸續進駐高雄市橋科、和發園區打造電動巴士、電池生產基地。鴻海科技集團董事長劉揚偉、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於10日出席見證,在地民代與業界重要合作夥伴也出席參與,產官合作加速高雄智慧城市及電動車產業發展。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感謝鴻海選擇高雄,高雄的雄心壯志如同鴻海,高雄將會成為智慧城市解決方案最佳企業合作夥伴、最佳驗證場域。這兩個月高雄演唱會經濟爆發,透過大數據、蒐集即時資訊,讓五月天演唱會疏運時間從原本2小時縮短到1小時,就是智慧科技成功應用的示範。

陳其邁說,市府攜手中央推動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透過以大帶小、具國際競爭力整合大廠等廠商投資,截至去年底已吸引國內外企業近154億元投資、創造超過327億元產值,目前正與行政院密集討論,下一階段將啟動「亞灣2.0」,打造企業集團旗艦中心聚落,打造高雄成為新南向輸出基地。

陳其邁及與會人士也試乘了舒適便捷的電動巴士Model T。他指出,加上高雄的智慧城市解決方案,期待未來能夠將鴻海的這項技術、高雄的經驗,都輸出到全世界去。高雄市政府將提供百分之百的協助,將透過政策對接及補助方案,全力支持電動車在高雄的產業發展。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表示,總統蔡英文指示高雄亞灣是「大南方計畫」的重要一環,透過打造產業聚落、吸引高端先進技術,讓高雄成為南臺灣接軌國際的重要窗口。短短2年的時間亞灣已有豐碩成果,是國內投資額最大、最完整5G AIoT實證場域。市府將高雄打造電動車生態系基地,鴻海宣布進駐亞灣建立智慧城市研發基地,將為亞灣2.0發展注入龐大動能,讓高雄同時完成台灣最重要的兩個挑戰「數位轉型、淨零轉型」,也加速推動高雄邁向先進智慧港都,希望未來吸引更多年輕夥伴帶著夢想到高雄。

鴻海科技集團董事長劉揚偉表示,經過一年多來的溝通,高市府團隊的理念、信任及積極態度令人敬佩,高雄有港口及機場、腹地廣大且基礎建設完整,又是第一個採用Model T公車的城市,讓鴻海很放心將智慧城市的發展及研發以高雄為中心。鴻海希望能在高雄與合作廠商一起打造高雄為台灣軟體中心、智慧城市研發中心,以達到南北平衡、軟硬俱進。鴻海具資通訊系統整合能力,打造「City GPT」將蒐集所有城市相關的數據資料,包括醫療數據、政府公部門數據,透過API及配合人工智慧的應用,將資料更有效率及系統的整合利用,提供予市民與政府相關服務。

劉揚偉指出,鴻海以Model T做智慧城市發展的基礎,電動巴士的設計、研發及製造都在高雄,預計到2025年將投資250億元、創造2,000個以上就業機會,每年持續加碼。盼能打造高雄做為下一世代智慧城市推動的重要基地,整城輸出國際。未來鴻海將以高雄為示範場域,從智慧交通出發結合電巴、車路聯網及大數據分析應用,加上智慧港口與觀光等應用服務,建立智慧城市產業生態系,攜手打國際盃。


新學員註冊舊學員登入新舊師投課行事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