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製造大回流】底特律台灣汽車航太及CNC產業展 宏健國際:台灣廠商百年難得的機會

宏健國際將於今年3月29日在底特律辦理一場台灣汽車航太及CNC產業展,這場展覽擁有天時、地利、人和的優勢,因為去年開始,美國製造業大回流,美國要重振製造業,對台灣門户大開放,極力歡迎台灣來美國投資設廠,而美國迫切需要零組件、生產設備及Turn key solution 的供應商。乘此天時、地利、人和之際,台灣廠商赴美投資,成功機率極高。而汽車零組件正是台灣的強項,此時此刻正是台灣百年來難得的機會,也是台灣廠商切入底特律供應鏈的最好時刻。在目前需求恐急之下,汽車零組件產能嚴重不足,因此,宏健國際邀請對於這項產業有興趣的廠商,一起前進底特律推動此次台灣汽車航太及CNC產業展。

【Google新聞】伙伴看【Google 新聞】官方網站

宏健國際董事長黃宏郎表示,美國製造業大回流,對台灣門户大開放,歡迎台灣赴美投資設廠成為美國供應商。受到烏俄戰爭影響,汽車製造廠企需更多的零件直接供應商。需求恐急卻嚴重產能不足。而台美政經關係不斷升溫,再加上中國世界工廠的光環也因製造成本巨幅上揚,國家體制,政策的不確定性,造成外商的恐慌,為謀求自保或降低風險,紛紛採取自中國撤退,關廠或轉單,作為因應。

底特律DIAMTS國際先進製造技術展售中心座落在底特律國際機場,離登機樓僅僅七分鐘,方便人員貨物進出,佔盡地利之便。該展售中心擁有千坪場地可將最好的台灣工業製品呈現在底特律。讓廠商可以提供一次購足的便利性,不用出美國的門,就可以買到質優價廉的台灣產品。底特律也擁有三大車廠及其一階大廠的總部,採購中心,研發中心皆群聚於此,台灣企業需要長期永續經營,在底特律建立據點及知名度是最佳的投資場地。

黃宏郎表示,該展售中心除了展覽館外,有百人演講廳,可以作為新產品發表會,記者招待會,藝文表演場地,農產品展售會。鄰近的機場旅館園區,更可支援大型活動的舉行。具備展覽及多元、多功能的活動場地,完全免費,而且還贊助餐點及飲料。廠商如果還在亞洲產地辦展覽,已經失去特色及競爭力,三年前台灣的工具機大展,定位為全世界第三大工具機展,然而只招來了個位數的美國訪客,而去年的工具機展,則沒有外國客戶來參觀。因此,唯有尋求創新且直接到市場辦展覽,方便客戶參觀採購,不只到全世界最大的美國市場舉辦,而且不只是三五天,而是一整年的永不打烊,透過這樣的創新展售,才能帶來最大的投資效益。

除此外,黃宏郎也認為,前進底特律到全世界最大的市場舉辦台灣汽車航太及CNC產業展,還有非常重要的「人和」優勢,包括:

1、台灣除了台積電和鴻海外,尚有一群有製造能力,有投資能力,有管理能力的中小企業,這是美國現在所看重的。
2、台美兩國在文化及產業的規模有很大差異。在底特律的一階大廠的營業額都是十億美元起跳,而在台灣,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的企業都是百人以下的中小企業。中小企業有生產技術及管理的優勢,然而就因規模小,產能有限,很難獲得美國底特律客戶的重視。然而,藉由既競爭又聯合的策略,我們台灣的中小企業,就可以整合各家的優勢與產能,藉著DIAMTS的大賣場的在地行銷,可以成為在地化的大供應商,以聯合接單,團隊分工來服務客戶。單打獨鬥的時代已經過去,現在是團隊作戰集體行動的時候,人和非常重要。
3、台積電,鴻海就是具體的例子,台積電和鴻海不是自己一家公司來,而是帶著他們多年合作的上下游伙伴,一起前往美國。到美國開疆闢土,把台灣製造的經驗與實力延伸出去。然而,誰來協助中小企業來服務底特律的汽車產業呢?宏健國際一本專業貿易商的初衷,捨我其誰的精神,勇往直前,在底特律,在最大的市場經營千坪的展場,集結台灣中小企業的英雄好漢。
4、底特律台灣汽車,航太及CNC 產業展除邀請中小企業進駐,也擬邀請已經在底特律成功的傑出企業來分享他們的成功經驗,如和大,巧新,台達電,建大輪胎,敏實集團等等。
5、承蒙車輛公會,模具公會,新東向產官學全球聯盟的協辦,我們將繼續尋求更多的協辦單位來共襄盛舉及更多的有共識有共同需求的合作伙伴,一起到底特律打天下。當我們團結在一起,當我們合而為一的時候,那股爆發力,影響力,將讓底特律的美國人,刮目相看,肯定會贏得他們的尊敬與訂單。

而新東向產官學全球聯盟陳孝昌執行長說道:「新東向就是鼓勵大家前往美國,美國是當今最大最成熟的市場,商機龐大無限。到美國投資設廠就是為了要取得更大的市場,一旦取得長期穩定的訂單,就會產生更多的需求與機會。因此,為了支援新東向的拓展,他們產官學聯盟也積極與美國,台灣及東南亞的大學合作培養更多的人才。」,黄宏郎表示,乘此美國製造業大回流,並對台灣門户大開放之際,再加上美國迫切需要零組件、生產設備及Turn key solution 的供應商,台灣廠商要乘此百年難得的機會,「天時、地利、人和」趕緊加快腳步,一起前進底特律,打出強大的台灣品牌,並以台灣團隊一起推展台灣汽車航太及CNC產業展,向全世界最大的汽車市場美國邁進!


新學員註冊舊學員登入新舊師投課行事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