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進駐楠梓產業園區動土   陳其邁:創造高雄子弟回鄉就業會

台積電進駐楠梓產業園區動土,將打造半導體產業聚落。

【Google新聞】伙伴看【Google 新聞】官方網站

[記者林品溱/報導]高雄市政府積極打造全球半導體研發製造中心,推動楠梓產業園區開發,今(7)日舉行動土典禮,預計113年開始營運後,初期可增加至少1,500個就業機會、1,576億元年產值。陳其邁致詞感謝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經濟部長王美花與行政院團隊大力支持高雄,也感謝台積電給高雄機會,

行政院長蘇貞昌、經濟部長王美花、高雄市長陳其邁率市府團隊,與台積公司晶圓廠營運副總經理王英郎,立法委員、市議員、在地里長等民意代表們,不分藍綠共襄盛舉,出席動土典禮見證煉油廠轉變成科技綠廊,導向新機的關鍵歷史性時刻。

蘇貞昌表示,台灣經濟起飛的過程,歲月靜好是有高雄的負重前行,因此蔡總統上任以來提出大南方策略,以促進國土均衡發展,說明中央全力支持,從園區、交通的腳步不停止,且加速前進,祝福高雄的發展能飛躍前進。蘇貞昌也讚許陳其邁有遠見、有魄力,市府團隊有效率,認為高雄的蛻變讓人刮目相看,在陳菊市長打下堅實的基礎,並在中央的支持下,鐵路地下化、衛武營及高雄海洋流行音樂中心啟用,今年燈會、去年國慶煙火活動都有目共睹,肯定陳其邁緊緊緊衝刺拚市政,高雄5G AIoT、亞洲新灣區也逐一快速前進。

陳其邁說,楠梓產業園區的開設,代表蔡總統大南方、大發展經濟戰略最重要的樞紐,他也感謝市議會不分藍綠議員的支持,在設廠過程中給予市府團隊許多建設性的建議,讓台積電進駐楠梓產業園區設廠。

陳其邁也感謝台積電給高雄機會,台積電的到來將改變高雄產業發展的歷史,由過去的煉油廠華麗轉身為晶圓廠,承先啟後帶動產業轉型。市府也在與台積電互動過程中受益良多,進一步了解國際一流的企業如何兼具環保、時時保有競爭力、創造更多的價值服務社會。

陳其邁也說,隨著楠梓產業園區、橋頭科學園區、路竹科學園區的發展,呼應行政院規劃S廊帶半導體的產業聚落,經過大家共同的努力,全球最有價值的半導體產業聚落已儼然成形。

引用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先前的專訪總結,陳其邁表示,晶圓廠精密的製造設施,仰賴即時與外界的連結,設備、零件、軟體等透過相關人才、公司的聚集及眾人的努力,能讓工廠運作而非武力,印證台積電的價值,肯定台積電作為國際一流企業,不僅兼顧產業發達、創造經濟貢獻,更是世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認為台積電的精神就是高雄的精神,高雄的價值在於成為世界不可或缺的角色。


新學員註冊舊學員登入新舊師投課行事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