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董老茶紫砂壺 里港河堤秘境黃志金喜好收藏交流

黃志金

南部知名休旅露營地,里港河堤秘境吸引眾多遊客前去休憩觀光,營地主人黃志金也開放私人的古董收藏,為遊客講解簡易的入門知識,以及老茶收藏與沖泡的技巧,聽得遊客如痴如醉,韻味十足。
黃志金把河堤秘境經營的有聲有色,露營區預訂更是一位難求,遊客除可欣賞園區美麗景緻外,外出到佛光山景點,到里港吃白煮豬腳,逛旗山老街,都很方便,近在咫尺。
個性豪爽的黃志金「校長兼敲鐘」,每天待在園區招呼客人需要,賢淑的美女老婆也忙著整理裡裡外外,讓顧客有賓至如歸之感,大夥兒打成一片,一回生,二回熟,再來就變成知己,無話不談。
談起古董興緻就來了,舉凡古玉,瓷器,銀幣等,他為遊客講授收藏入門功夫,以及如何低收高賣,他說,舉例民間常見到的銅幣五帝錢,順治,康熙,雍正,乾隆,嘉慶通寶,因為有人收藏,價格就貴,仿製品也應運而生,要收真品還需靠眼力經驗,目前古幣市場,中國「大頭銀」銀幣又被炒紅了,趁此可以低價收購。
老茶也是黃董的最愛,喝老茶心神鎮定愉悅,養生保健無負擔,還有一股獨特酸尾的喉韻,保護心血管,深受行家喜愛,他說,早年台灣送禮的茶罐正是很夯收藏的茶品,可以低價收購,黃董擁有從雲南整批買回的野生老茶,還有1988年力海茶廠的普洱茶餅最為貴重,稱為夢幻精品,也都是趁低價開始陸續買進,然後高點脫手。
黃董說,一般人常以物稀為貴,購買稀少的特種茶,以為買對了,其實喝茶好喝就是好茶,不好喝就是講一堆學問,也是不好喝,乏人問津。但是,收藏茶壺就以宜興一廠紫砂壺,以及清代朱泥壺最搶眼,一只4萬元起跳,如果你以前低價買到,現在算是賺到了。
黃董強調,收藏老件老茶除了紮穩基本功,多看書多研討之外,還要請教行家經驗,了解市價行情,逢低買進,即使買錯了就當繳補習費,不要懷憂喪志,失去翻本賺錢機會,至於目前可收藏的物件太多,族繁不能一一備載,您有興趣可電話交流0935-821894,或到里港過江路70-2號「祿灃堂」喝茶聯誼。

【Google新聞】伙伴看【Google 新聞】官方網站

新學員註冊舊學員登入新舊師投課行事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