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票金聲明合併案經5大外部法律財顧評估確保過程的合法性

國票金、安泰銀重大訊息說明記者會。

【Google新聞】伙伴看【Google 新聞】官方網站

[記者魏伶如/台北報導]國票金、安泰銀合併案爭議延燒,大股東耐斯集團持續質疑國票金合併案。國票金聲明強調,合併案經5大外部法律財顧評估,確保過程的合法性,後續發展將依法令進行,也完全遵循主管機關的審酌與判斷。

國票金控、安泰銀行召開股東臨時會,通過雙方換股合併。國票金控大股東耐斯集團質疑總經理丁予嘉與安泰銀董事長丁予康是兄弟關係,屬應重度決議的關係人交易。丁予嘉在股東會召開前,以「生涯規畫」為由閃辭,讓事先並不知情的丁予康非常傷心、難過。國票金總經理職務由董事長魏啟林暫代。

國票金表示,該公司與安泰銀行的股份轉換案,在董事會決議提報股東會討論前,歷經董事座談會及董事會討論,前總經理丁予嘉全程迴避,在歷次會議均向董事會報告,且相關議事進行,也沒有董事對相關身份關係提出討論,歷次董事會議事錄都可證明。

國票金指出,此次合併的法令遵循,特別聘請多家外部法律及財務顧問,理律、安永財顧、資誠會計師事務所、法國巴黎銀行及凱基證券,均為國際知名法律事務所、會計師事務所及金融機構,確保過程的合法性。內部會議也針對法令遵循,確認每一程序的合法性,評估交易條件的公平性及合理性,並請外部顧問出席董事會報告,在董事會後,依法向公眾充份揭露董事會討論的事情,已盡忠實與善良管理的注意義務。

國票金強調,本次的換股方式,採部份現金,部份特別股設計,避免以普通股換股而直接影響國票金控的股權結構。安泰銀行為上市公司,在股份轉換後安泰銀行下市,原股東隆力集團、日本歐力士等主要股東及大眾股東,取得的特別股,將在證交所掛牌上市,一年後視市場情況轉換為普通股,依法必須在公開市場賣出處分。

國票金董事魏憶龍也有話要說,他指出,國票金預計17日舉行董事會,屆時將看董事會的回應,必要時將向商業法院提起確認董事會決議無效之訴。未來若因金管會審核併購案決策過程違法,支持普通決議的董事都應該負起連帶賠償責任。


新學員註冊舊學員登入新舊師投課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