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共生.超越想像」智慧醫療高峰論壇   鄭文燦:全力支持智慧醫療發展盼讓AI應用獲得更多啟發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與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創辦人高希均、社長王力行、臺灣AI Lab創辦人杜奕瑾、廣達副總經理張嘉淵、默克總經理余文慧、華碩總經理吳漢章、成大醫院健康數據資源中心執行長蔣榮先、台中榮民總醫院院長陳適安、台北醫學大學董事長陳瑞杰、校長吳麥斯、國家衛生研究院副院長許惠恒等人合影留念。

【Google新聞】伙伴看【Google 新聞】官方網站

記者魏伶如/報導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昨(20)日出席「AI共生.超越想像」智慧醫療高峰論壇表示,行政院非常重視及支持智慧醫療的發展,期盼所有與會的醫療領域專家學者,能夠透過論壇分享寶貴意見,讓臺灣智慧醫療及AI應用獲得更多啟發。

鄭文燦指出,行政院非常重視及支持智慧醫療的發展,2021年《生技新藥產業發展條例》修正為《生技醫藥產業發展條例》後,納入數位醫療、再生醫療、精準醫療等領域;在人工智慧(AI)科技的推動,政府也推動兩期「臺灣AI行動計畫」,目前提出的第二期計畫自今(2023)年起至2026年止,為期4年,盼能促進AI廣泛運用,並培養AI人才接軌國際。

鄭文燦表示,AI科技在醫療領域的應用非常廣泛,包括臨床資料轉譯、醫學影像解讀、新藥開發等;生成式AI的應用也對醫院管理及提升就醫體驗提供很好的協助。民眾對AI科技的發展有諸多期待,惟AI導入醫療過程中,恐涉及醫學倫理及專業判斷問題,生成式AI涉及國家安全、資訊安全、倫理道德等風險,尤其政府部門執行公務時,具有一定機敏性及專業性,在生成式AI的使用必須有所規範。有鑑於此,行政院於今年8月31日通過「行政院及所屬機關(構)使用生成式AI參考指引(草案)」,除盼能促進生成式AI應用更多元化外,也讓相關應用及研發產品備受信賴。


新學員註冊舊學員登入新舊師投課行事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