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部分發酵茶製茶技術競賽高手雲集   坪林女力翁依萍勇奪條形組亞軍

翁依萍與翁治源姐弟是坪林區的製茶高手。

【Google新聞】伙伴看【Google 新聞】官方網站

[記者魏伶如/報導]新北市坪林區茶農翁依萍,參與2022年全國部分發酵茶製茶技術競賽,勇奪條形組亞軍,她的弟弟翁治源曾是2019年全國製茶冠軍得主。坪林區長周慶珍表示,翁家姊弟一門雙傑,不僅是父母的驕傲,也屢屢為新北爭取佳績。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茶業改良場舉辦的2022年全國部分發酵茶製茶技術競賽,新北市坪林區的翁依萍代表參賽,從各縣市製茶高手中脫穎而出,勇奪條形組亞軍的殊榮!

現年36歲的翁依萍,大學畢業後從事平面美編的工作,不忍媽媽辛勞,毅然決然返鄉跟爸爸學習製茶,與弟弟翁治源接下第四代的家業,讓取自父母名字的「田美茶園」漸漸打出名聲。平時除了製茶工作,也積極提昇茶葉感官品評能力,是坪林區內第一位考取中級感官品評的女茶師,並投入新北好茶文山包種茶比賽會初審工作。

翁依萍的弟弟翁治源是2019年全國製茶冠軍得主,賽前姊弟也交流經驗,比賽考量的原料是夏茶且水氣較重,過程中攪拌力道比平常還要輕柔,最後浪菁加重力道,讓包種的氣味在轉換中良好呈現。這次從區級挺進市級,再到全國賽中嶄露頭角。她謙虛的表示,場內高手如雲,交茶時也是有點忐忑,公佈得獎時在休息,是看到大家LINE的恭喜才知道比賽結果。

坪林區公所派員慶賀翁依萍獲獎。

坪林區長周慶珍表示,坪林優秀青農輩出,尤其翁家姊弟一門雙傑,不僅是父母的驕傲,也屢屢為新北爭取佳績,公所會持續推動在地產業,鼓勵年輕人回流,提升茶產業的附加價值,讓坪林更好!


新學員註冊舊學員登入新舊師投課行事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