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乾龍創立三重慈暉志工隊為獨居老人送餐   侯友宜感謝志工與贊助廠商

新北市三重慈暉志工隊幹部與先嗇宮董事長李乾龍合影。

【Google新聞】伙伴看【Google 新聞】官方網站

【記者林品溱/報導】曾任三重市長的李乾龍以「慈心如燭‧暉映鄉梓」為精神,成立「慈暉志工隊」為獨居老人送餐。李乾龍卸任後,改制為新北市後,繼任的區長楊義德、劉來通、陳奇正接續推動,當初成立的志工隊仍有97位堅守崗位,更有9家愛心廠商持續響應。新北市長侯友宜參加感恩會,感佩送餐志工與贊助廠商,20年來堅持做對的事,帶給獨居長輩活力和希望,這是最可貴的台灣人精神—善良、打拼、認真、勤儉和堅持。

三重區公所今(2)日在公所10樓演藝廳表揚9家贊助廠商和97位慈暉志工,社會局長張錦麗、多位市議員及里長出席參加。

先嗇宮董事長李乾龍表示,慈暉志工一年365天為獨居長輩送餐問安,生病時帶著看醫生,過年還有年菜加紅包,颱風也有預為準備的颱風餐,每年還會帶長輩出遊一次。在他2屆市長卸任前,有長輩擔心是否還有送餐?他非常感謝繼任的3位區長和侯市長全力支持。特別要感謝97位慈暉志工不離不棄,迄今仍每天為113位長者送餐,有位志工林招治在送餐20年間持續生了7位子女,也揪她的妹妹林月香加入送餐行列,令他很感動。更感謝五燈獎豬腳飯每周供應一餐,20年從無間斷,其他愛心廠商也是一樣。

三重慈暉志工為獨居老人送餐20年 97位志工大團圓(中穿白衣者為李乾龍)。

三重區長陳奇正表示,三重知名美食五燈獎豬腳飯,董事長黃瑞榮夫婦20年來響應送餐,員工都會提前到班幫忙包便當;秀江里長鄭得興夫婦以宏遠餐飲及統皓食品兩家為長者烹調飯菜;遠從越南嫁來三重的新住民阮清水感念開設一家台越小吃店受到照顧,每週也提供素食便當;東瀛池上便當、龍門捌九素食坊、羅撒食品、益欣食品及驊珍食品等愛心廠商也都合力照顧長者三餐。

慈暉志工隊組織嚴密,分為東西南北中五區每天排班送餐,現任隊長陳林秀美、副隊長陳清河,也率5區區長徐秀英、陳雪花、簡秀卿、吳麗珊、李奉春和所有志工與市長侯友宜合影留念。


新學員註冊舊學員登入新舊師投課行事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