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櫃板是扶植創新企業進入資本市場的最佳跳板!北科大榮登大專校院推薦單位第一名

台北科技大學創新育成中心資深經理陳富美(圖右)榮獲經濟部頒贈最佳經理人。

【Google新聞】伙伴看【Google 新聞】官方網站

[記者尤浩宇/報導]創櫃板是扶植台灣創新企業進入資本市場的最佳跳板,近年來各推薦單位投入大量資源,發掘創新企業,協助辦理創新創意審查並出具「公司具創新創意意見書」,已引薦近400家創新企業申請登錄創櫃板。其中,大專校院創櫃板的推薦單位,由台北科技大學榮登第一名。

櫃買中心指出,目前已有各縣市政府、專業機構及產業公協會與大專院校育成中心等71個產官學機構,加入成為創櫃板的推薦單位。經統計自110年至111年6月底,創櫃板推薦單位出具創新創意意見書家數最多者,以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居冠,其次是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及中華民國全國創新創業總會,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排名第三。大專院校中創櫃板推薦單位,由台北科技大學榮登第一名。

台北科技大學創新育成中心資深經理陳富美表示,感謝對北科大的信任協助引薦具有潛力的企業,「讓我們可以協助廠商邁向公開市場,也使北科大榮登大專院校中推薦單位的第一名。」

櫃買中心表示,創櫃板提供免費的輔導資源,協助企業提升經營體質,促使內部制度更完善,也能提升知名度,讓業務及營運規模成長,朝向資本市場邁進,已有23家公司轉公開發行,其中有20家登錄興櫃,2家上櫃。

櫃買中心強調,經由推薦單位的介接及輔導,創新企業順利取得成長所需的各項資源,加速成長為產業發展的新動能,產官學各推薦單位扮演重要的角色。歡迎推薦單位推薦創新企業申請登錄創櫃板,善用免費輔導服務及資源,打造企業優質競爭力,持續為台灣資本市場注入創新能量。


新學員註冊舊學員登入新舊師投課行事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