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潤生物科技陳衫潤 黃金蟲草締佳績

▲宏潤科技董事長陳衫潤講解蟲草培養過程

【Google新聞】伙伴看【Google 新聞】官方網站

文、照片 / 記者 陳瑞榮 報導

國內專研蟲草活性多醣體及微生物發酵的紅潤生物科技公司,以銀杏果作基質,採取固態培養蟲草子實體,近年研發成果豐碩,開發出銀杏果黃金蟲草等多項養生保健產品,行銷世界多國,為台灣生技業跨出重要的一大步。

宏潤生技公司的蟲草研發成就,獲得花蓮慈濟醫院醫療團隊的重視,去年特別由院長林欣榮與多位醫師出面簽訂合作備忘錄,約定進行蟲草多醣體的臨床研究與產學合作,包括蟲草萃取液對糖尿病一二期及抑制抗藥性癌症等治療進行研究。

眾所周知的冬蟲夏草是珍貴的補品,其中所含對人體有益的元素也被醫學界深入探討。陳衫潤憑著敏銳的觀察力,洞燭機先,早在十三年前隻身前往中國鑽研冬蟲夏草菌種的培養,又到江蘇秦州銀杏之鄉尋找最具功效性的果實,作為蟲草菌種的培養基質,然後返台在台南科學園區興建無菌設備的實驗室,開始致力於銀杏果黃金蟲草的培養,聘請十多位相關科系的博士參與研發,經過不斷的實驗與突破,終於成功產出唯一用銀杏果培養的子實體的黃金蟲草。

用銀杏果培養的黃金蟲草,經實驗證實,其「蟲草素」的功效成分超過野生冬蟲夏草的含量,也遠遠超過用大米培養的蟲草速多倍。此研究成果,於2020年3月11日取得經濟部智慧財產局的發明專利二十年。

六十出頭的陳衫潤是台南六甲鄉下人,敢想敢拚的性格特質很明顯,儘管研發過程經歷不少挫折與艱難,他都付出比常人更多的精力與心血。他曾三次徘徊在生死邊緣,都能從鬼門關走回來,讓他體會佛家所說機緣與開悟,從此他篤信佛理的利益眾生,「唯一能做的是勇敢承擔命運造化,用心經營對社會有益的事業,是重要且有義意的」,言語之間隱約透露他多年磨難後的自信與抉擇。

「天然、安心、全素」以純植物為原料,讓消費者吃得安心又有感,所以堅持高品質產出,每樣產品都須經過檢驗,確保無菌安全,陳董表示只有不斷的創新,不斷的與時俱進,才能走在時代的前端,所以他也不忘繼續充實自己,工作之餘則在成大博士班攻讀化學,這種敬業樂業的精神才是令人欽佩的不凡之處。

宏潤生技產品以〝善待自己〞為標題,意喻人生無常,善待自己,健康養生是現每一個人階段的任務。公司目前推出產品有銀杏果黃金蟲草,銀杏果黃金蟲草養生咖啡,醣活力潔顏慕斯,草本修復凝膠,口腔三寶,葉黃素,沁潤,臻多醣,複合益生菌,蟲草口含錠,黃金蟲草養生燕窩等系列。


新學員註冊舊學員登入新舊師投課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