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與實交錯的靈向 蔡鼎紘的油畫與插畫對談

▲花蓮縣政府秘書蔡鼎紘第二次個人畫展,今天在花蓮縣地政事務所-心靈小棧隆重舉行,雖然學習畫畫的歷史其實並不長,但至今光插畫就畫了400幅之多,令家人親友同儕豔羡!(照片 / 林茂)

【Google新聞】伙伴看【Google 新聞】官方網站

記者 / 林茂  花蓮報導

花蓮縣政府秘書蔡鼎紘第二次個人畫展,今天在花蓮縣地政事務所-心靈小棧隆重舉行,小棧內擠滿參加茶會的貴賓和親友,人氣超旺!

蔡鼎紘原住民的名字是阿卡巴吉吉,曾任花蓮縣原民處副處長,學習畫畫的歷史其實並不長,但作畫勤奮努力,民國97年在救國團花蓮終生學習中心學習油畫,開啟正式學畫之路,至今光插畫就畫了400幅之多,令家人親友同儕豔羡!

在現場蔡鼎紘一一介紹了他展出的40幅畫作,有油畫與插畫,油畫畫風有抽象與寫實,與聽眾觀眾有充份的溝通!

茶會其實並沒有冷場,開場時可能貴賓多了些,場面有些嚴肅,應觀眾要求,他即席唱了阿美族歌謠,顯現原住民能歌善唱的特質!

蔡鼎紘的88歲老爸爸蔡清發老頭目,勤練身體,精神奕奕,與夫人何桂花聯袂到現場,為愛子的個展打氣;蔡家三兄弟中的蔡信一,蔡信彰也出現在會場;原民處職員從處長陳劍村,到副處長督固撒紜,很多人都來到現場,為老官官打氣!

蔡鼎紘作畫努力之餘還考上109學年度東華大學藝術創意產業學系碩士在職專班,也是佳話一段!


新學員註冊舊學員登入新舊師投課行事曆